天高云淡齐鲁多俊秀

2022年“绿色齐鲁 大美石化” 之——
天高云淡齐鲁多俊秀

大虎山下巍巍胜利炼油厂厂区。(王斐 摄)

壮美多姿的第二化肥厂丁辛醇装置。(曹业琦 摄)

蓝天下的热电厂智慧煤场。(夏东明 摄)

俊秀挺拔的橡胶厂乙腈装置。(蔚立荣 摄)

烯烃厂乙烯装置美景与银塔相映成辉。(夏东明 摄)

果实掩映着储运厂液体化工罐区。(刘新圣 摄)

供排水厂热电水务车间凉水塔与绿叶相伴。(王敬华 摄)

矗立在黄河三角洲的科鲁尔生产设施。(牛锋 摄)

[编者按] 初秋时节,天高云淡、天清气朗,齐鲁石化生产装置更加挺拔俊美、雄壮多姿。

多年来,齐鲁石化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以绿色转型为引领,推行清洁生产,打造绿色低碳文化,建设绿色低碳企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燃料电池用氢项目投用,助推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全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示范工程投产暨国内首条百公里级二氧化碳长输管道开工,更是齐鲁石化实施绿色低碳战略,当示范作表率的具体体现。齐鲁石化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蓝图正不断绘制迭新……

对此,齐鲁石化新闻中心组织各媒体开设专栏,开展“ 绿色齐鲁, 大美石化”的相关报道。以此主题,《齐鲁石化报》刊发系列摄影专版,以飨读者。


信息来源: 
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