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办法也要想办法干好

——齐鲁石化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运维中心烯烃电气车间副主任师王振

王振(左)和员工郭志强(右)正在核对变频器的控制信号。

“抓紧对接,上午去现场看看电缆能不能拖出来。”

“我马上组织人员做好空压站大负荷回路移位准备工作。”齐鲁石化运维中心烯烃电气车间裂解II变电所内,35岁的车间副主任师王振手里电话响个不停。7月25日他所负责的烯烃区域电气专业停工消缺检修将拉开帷幕。

“这些天没白没黑地忙,真是个名副其实的‘拼命三郎’。”车间党支部书记马涛向正在忙碌的王振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王振“拼命三郎”的名号,始于2019年7月,运维中心烯烃区域变电所无人值守改造。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的王振被车间任命为项目负责人。“规定时间坚决完成400套摄像头安装。”他当即立下军令状。整整三个月,他开启了“白加黑”“5+2”工作模式。从前期设计到方案确定,从人员调配、光缆敷设、票证开具到安全质量监管……王振事无巨细,持续跟进工作落实。最终项目按期交付,获得了运维中心高度好评。

“干就干好,没办法那就想办法干好。”王振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勇于担当,关键时刻就要干在先、冲在前。

本次检修涉及综保装置参数修改、低压大容量开关移位等多项内容。“停送电、现场监护、安全措施、现场5S管理,这些工作一一都要想清楚。”王振介绍,因为检修停电时间仅为3天左右,所以很多工作细节都要提前想清楚。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他把爱人和5岁的孩子送到了200多公里外的岳母家。

每天早晨6点40分,他都准时赶到工作岗位。晚上8点忙完手头工作后回家,简单吃几口饭再完善和修改施工方案,直至深夜。

“也想爱人和孩子,有时真想飞过去抱住小家伙亲几口。”分别近一周,王振很想念家人。“短停消缺攻坚战已拉开帷幕,盯紧重要环节,实现安全检修和顺利开车,助力公司早日创效是最主要工作,再辛苦也值。”王振说。(文/图 夏东明)

信息来源: 
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