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人生新赛道


——齐鲁石化2022年新员工入职报到

青年志愿者引领新入职员工报到。

经保人员检查新入职员工健康通行码、防疫行程卡。

医护人员对新入职员工核酸检测。

新入职员工领取安全帽、工作服。

新入职员工整理大礼包。

“请检测体温,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防疫行程卡和同乘查询。” 7月10日,淅淅沥沥雨中,齐鲁石化2022年新入职员工报到工作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陆续来到公司党校(培训中心)报到,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各项入职手续。

公司人力资源共享项目部高级主管徐鹏介绍,今年公司计划新入职秋招高校毕业生288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报到按照山东省内省外、本市人员,分别于7月10日与14日分两批进行。首批报到为淄博市外以及14天内出省的市内人员,第二批为淄博市内且14 天内未出省人员。此外,还有一些因疫情防控等出现特殊情况的暂缓报到。

公司人力资源共享项目部人事服务组科长岳彦桥介绍,新员工报到相较往年难度增加,特殊情况比较多,今年还新增加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环节,新员工提前三天报到,实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为后期集中培训提前做好准备。

“组织新员工入职培训最大的难点是计划安排,既要抓好疫情防控还要兼顾场地的需求。”党校(培训中心)党校教育部主任王述勋说。原计划288人同时开展培训,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和教学场地限制,2022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分两期进行。

人力资源共享项目部具体承但新员工报到工作的相关协调沟通。他们提前计划安排,细化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保证报到工作顺利推进。

“我们提前与每一位新员工对接统计工装尺码,确保报到时工装发放到位、合身。”徐鹏介绍,前期跟每一位新员工都进行沟通对接,确认毕业证、报到证取得的情况,是否达到符合报到所需条件,确定能否如期按时报到;同时持续关注生源地疫情动态,了解新员工近期出行情况等,抓好疫情防控。

公司高度重视新员工入职工作,成立入职工作领导组,制定细化新员工入职工作方案,逐一落实疫情防控、编制入职报到工作手册、信息采集、就餐、单身公寓入住等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

7月13至14日,符合入住条件的新员工分批次入住胜炼单身公寓和遄台单身公寓。新员工张洋感动地说:“公司的大礼包为我们准备得很丰富,无论是学习用品还是生活用品都很齐全,让我感到非常贴心,来到齐鲁石化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新员工高蔓蔓说:“刚开始家人很担心,怕我在这边不适应,但一进入党校(培训中心)后,公司一体化的服务打消了顾虑。从接待到住宿到提供餐饮,全方位的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隔离的三天,不仅有好吃的饭菜,还有各类我们女生喜欢的小零食。”

“报到第一天让我印象深刻,那天虽然雨下得特别大,但从入门接待到办理各种入职手续、核酸检测等,工作人员都快捷高效;还有志愿者帮我们拎行李、引导入住宿舍,所有一切都让我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新员工田青表示,齐鲁石化是老一辈人口口相传的优秀企业,很荣幸能够入职公司,接下来会在人生的新赛道上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齐鲁石化奉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周大庆 朱作清)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