谆谆教诲人生受益

“今天,我代表公司对各位新同事表示诚挚的欢迎,也祝贺大家选择了齐鲁石化这个大家庭。”参加工作的第一堂培训课,韩总的欢迎词拉近了距离。

原来经常听到的称呼是同学们、孩子们,今天总经理的一句同事,让我感受到自己长大了、就业了、身份转变了。

韩总以拉家常的方式,把公司人员构成、个人成长空间、公司发展前景讲给我们听。仿佛是一位老大哥在嘱托新来人,讲的都是身边事,说的都是知心话。他还讲述了多名身边的模范。有苦心钻研技术,取得全国技能竞赛冠军、被授予大国工匠称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李震,还有入职不久,便在全国操作技能竞赛中夺得金牌的路饶、彭金嫒。

齐鲁石化畅通人才通道,鼓励成才的工作环境给了我一种找到家的感觉,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憧憬。我心中暗暗发誓,一定以李震、路饶、彭金嫒为榜样,虚心向身边的师傅学习,坚持在一线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技能,力争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岗位能手,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要眼中有远方,树立远大目标……”韩总对我们这些新同事的期望和教诲,我认真记录了下来。(冯天禺)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