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责重山岳

石化行业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员,每个人的岗位或许不同,但安全生产的责任都同样重要。

有了责任心才能在盯表的时候从参数变化中提前预判出问题;有了责任心才能在巡检的时候多转一圈、多看一眼,及时发现隐患;有了责任心才能钻研琢磨让装置运行更优化,让技经指标更先进。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责任心比工作能力更重要。有无责任心,决定着一个人的工作状态,也直接影响着工作业绩。正所谓在其位、尽其责。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是最起码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安全生产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我们如果没有强烈的责任心,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得尽善尽美、精益求精,那么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小瑕疵都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

大河流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企业和我们绝不仅仅是雇佣关系,更是唇齿相依、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出了问题是继续“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还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千方百计迎头赶上,相信每个人都有思考,都有答案。

出了问题能不能深刻反思,愿不愿、能不能消除存在的不足,这是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担当作为的意识,让我们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吧!(胜利炼油厂 杜文婷)


信息来源: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