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心浇筑 技能增长根基

每一位家长在养育孩子过程中,既认真又用心。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教他懂危险、守规矩;用心发现其自身优势、爱好,倾尽所能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对待自己的工作,员工也应有家长心态。

用家长的责任心,熟悉掌握设备状况,夯实专业能力。像做好一日三餐那样,把看似平凡和简单的各项常规工作按时做好,不拖延,不找理由。既平稳有序,又注重质量,在行动中“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用家长的责任心,探索设备运行规律,通过“听闻摸看”掌握设备日常运行状态,带着对设备运行状态的敏感性,借助设备检测数据和现象,结合自身经验,预判可能导致的结果,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去避免故障发生。

曾经,齐鲁石化运维中心烯烃电气车间裂解班班长郝文革凭借经验,准确预判天气变化可能造成润滑油脂冷凝,在注油时实施了应急预案,连同工艺人员成功避免了一起生产波动事故。这一预知维修的成功案例,在车间一度引起热议。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实力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责任心驱动下,主动学技能,长本领,用学到的知识武装大脑,不给“差不多”意识留丝毫缝隙;责任心驱动下,用不断提高的业务技能来说话,才有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有能力内心才笃定,操作时才会得心应手。

紧贴专业岗位需要,练就高强本领;职责内不留盲点、不出漏洞,技能与责任心相辅相成,才能履行好安全责任和义务,筑牢安全根基。(运维中心 李晓霞)


信息来源: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