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技能方能处变不惊

现代化工生产企业自动化程度高,上下游关联性强,甚至还融合了很多高新技术。因此,为了适应企业生产发展的需要,必须拥有一支专业技能强、素质素养高的员工队伍。

具备了高水平的技能,良好的素质,能够很快对工艺流程,设备性能熟练地掌握和操作。在装置现场,知道这台设备是干什么用的,那条管线为什么要加在那里。当生产出现异常,或是出现紧急状态时,能够对原因快速做出准确判断,并迅速进行处置和管控,防止异常情况进一步扩大和发展。

反之,如果技能水平不高,本领不强,不但遇到突发情况时手足无措,还往往因不懂、不知、不会而出现误操作,使风险进一步加大,甚至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可以说,具有高超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专业素养是企业安全生产之本。

对于技能水平不高、专业素养低的问题,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强化专业技能的培训学习,强化基本功训练。

企业在不断发展,需要我们大家的每一份力量。作为一名企业员工,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需要不断更新和补充自己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发展自己。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融入到企业的发展当中,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运维中心 王健华)


信息来源: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