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技能 精进自我

什么样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呢?是经济上富有的人吗?不,这或许能得到别人的羡慕,而尊重却不一定能得到;但一个能把事情做到极致,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更易得到别人的尊重。

如今,公司安全生产形式严峻,“本领不强”暴露出来。公司的发展需要管理者挥斥方遒,一线的员工则是具体的实施者,这就像将军指挥千军万马,没有万马奔腾,就不会奏响胜利的凯歌;又像现场转动的机器,任何一颗螺丝的松动,设备都不会“长满优”运行。

做驰骋疆场千军万马中的一员,成为一颗坚固的螺丝钉,这意味着要离开你的舒适区,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工作水平。在装置操作、盯盘时多思考为什么要这样、有没有更好的操作方法。与惰性抗争很难,但当你克服了如同读书般“前30页的阅读痛苦”障碍,你便能在一次次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不放弃对技艺的提升,通过持续的培育和积累从而获得技能上的提高,成为“匠人”。

年少时迈进工厂的大门,意气风发,希望无限,而现在有的人满足于现状。这种状态是白白消耗自己的生命,这是一种心理上的贫穷。

每天掩耳盗铃般迷惑自己,不如精进自己的技能,将工作做出成绩。不断审视自己、雕琢自己,周而复始,终会获得你想要的“尊重”。(第二化肥厂 姜亦欣)


信息来源: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