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变一切都会变

仪表是生产的“眼睛”,控制系统是装置的“大脑”。仪表自控系统对一个企业安稳生产运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能有人觉得敲敲键盘、动动鼠标,是份很轻松的工作。但这只是表象。殊不知稍一疏漏或误操作,就可导致联锁反应,引起更大的问题,危及装置安全生产。作为一名控制系统技术人员,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平时自己的技术不断提升,心理素质过硬,有担当,能胜任,遇到异常时,你才会举重若轻。“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因为对专业知识理解得越透彻,操作得越熟练,则解决问题的时候就越发镇定自若、得心应手。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五懂五会五能”“手指口述”操作法,这些生产岗位所需具备的能力,公司HSE管理体系手册中都提出了详尽的要求。业务能力过硬,作业过程中全面识别风险,落实防范措施,才能精准高效处理故障,保驾护航生产。

“80%的能力问题,都是态度问题”。态度变,一切都会变。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正常的生产经营受到影响,怎样才能扭转不利局面?思想认识上要“举轻若重”, 操作上持续提升自己的技能,责任心满格,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做到严谨细致、踏实肯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赢得更大发展才能变为现实。(运维中心 齐庆燕)


信息来源: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