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绿色通道,坚守孤岛阵地

3月22日,是张店区受疫情影响全区封闭管控的第12天,也是齐鲁石化运维中心腈纶运维车间23名员工坚守岗位的第12天,整整12个昼夜,他们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维保工作,确保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当时这个区域简直是一个孤岛。”车间主任赵廷东是那晚上主动到岗的“逆行者”之一,更是这“孤岛勇士”的主心骨。

坚守岗位的员工来厂时仓促,导致部分生活物资不足,赵廷东将解决在岗员工生活上的困难放在首位,寻找一切机会与外界沟通。3月13日早上,因疫情原因食堂员工都未能到岗,没有早餐供应,家住附近社区的一位同事被告知后,想法设法买到了十几斤包子,及时送到员工们手中。

13日下午,经过多次与淄博市防疫指挥部沟通协调,临时打通了由公司向腈纶厂区输送物资的“绿色通道”。物装中心立即将早已准备好的数十套行军床、被褥以及生活物资运送了进去。“孤岛勇士”终于获得了第一批“补给”,他们信心更足了。

“有公司的关心关怀,我们并不孤独。”赵廷东满怀信心地说,“我们大家有信心克服困难,驻守到最后解封。”

这个时候,也不分什么班组了,有活大家一起忙碌,有困难大家共同克服,在特殊时期保证各岗位、各专业的维保力量不断档。

14日,聚合维修班长王宗清在点巡检中发现淤浆泵噪音大,立即联系生产车间计划停车。随后展开检修,消除了故障。18日,腈纶厂后纺车间夹包车出现故障,原负责维修的员工被隔离在家,赵廷东抽出骨干人员,主动联系后纺车间组织维修,确保丝包运输正常。

22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张店城区封闭管控结束。消息传来,23名勇士自发地集合在一起,相互握手、拥抱,共同祝贺战胜了疫情,坚守住了自己的“阵地”。

他们中有主动到岗的58岁老班长张昱;有正赶上2岁的孩子生病,每天只能用微信视频和家人联系的副主任薛雷;也有十几天大部分时间靠吃方便面来维持生活的回民员工;还有患有高血压病的员工,始终坚守在岗位…… (王斐 光洁)


信息来源: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