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厂十余日,日产过千吨

李振华检查设备运行参数。

“继续关注釜间泵的运行状况,有异常马上处理。”3月22日,齐鲁石化橡胶厂顺丁车间技术组长李振华叮嘱工艺班长。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淄博市部分市区封闭管控,家住张店城区的李振华毅然选择留驻岗位。

每天一早,李振华都要先到装置内转一圈,拿上记录本,走到哪记到哪,检查关键设备的液位、压力、温度是否在正常范围;查看一下胶粒颜色、成品外观是否合格,再与岗位人员交流一下生产情况,根据实际适当调整工艺,确保生产不出现异常。

与李振华一样,关键时刻留守岗位的还有6名车间管理人员。丁苯二车间主任李森前段时间腰部摔伤,正要在家休养,接到返岗的通知,没有丝毫犹豫:“这个时候装置更需要我。”丁苯二车间安全员蒋训德是7个人中年纪最大的,他表示家里没有什么负担,工作最重要。

封控期间,橡胶厂第一时间逐一摸查驻厂人员实际困难,寻找闲置房间,配备简单厨具,供驻厂人员改善伙食;工会还送上健身器材,让大家工作之余强身健体。

据了解,从3月12日至今,橡胶厂日均橡胶产量1000吨以上,工艺生产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文/图 孙淑芸)


信息来源: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