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工作需要,我继续坚守

张劲(左)与同事优化成品油出厂计划。

“胜利炼油厂吗?今天成品油库存多少?”3月22日,在齐鲁石化计划经营部销售中心成品油调运科办公室,业务员张劲一边看着桌子上的报表,一边电话协调成品油出厂。

“十天了,他一直没有回家……”张劲的同事介绍。“工作需要,没啥!”张劲摘下眼镜揉了揉双眼,微笑着说。

3月12日,疫情形势严峻,张劲担心居住的社区被封闭管控影响工作,就主动把铺盖卷抱到了办公室。虽然离家不远,但他一直没有回家。

“想家吗?”“工作忙起来就忘了。”张劲的回答似乎轻松,但表情上、言语中隐约透出几份歉疚。父母年逾古稀,孩子尚小……哪能没有牵挂和思念?工作之余,张劲只能通过电话询问父母的身体情况,嘱咐老人安心在家,保重身体。

“单位对我很关心,及时送来了方便面等食品。如果工作需要,我还可以坚守下去,自己吃点苦没啥!”张劲说。 办公桌前,张劲又紧盯电脑开始工作了。(文/图 周阳春)


信息来源: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