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厂守岗无后忧

张剑(左一)与员工研讨操作控制要领。

3月12日零时起,由于疫情影响,张店城区实施封闭管控,齐鲁石化烯烃厂紧急召回班组操作人员,并要求车间技术人员留在岗位。

“我就是从那时开始一直坚守岗位,在单位上度过了11个难忘的日夜。”烯烃厂裂解车间工艺技术员张剑说。

裂解车间运行班组共有十几人被居家隔离,班长和骨干缺员,对此,该车间把技术人员分成三组加入运行班组,应对人员不足带来的挑战。

乙烯装置因低负荷运行,对操作的要求很高,每一项操作都需要精准控制。切换裂解炉时,裂解气量波动会造成压缩机管线振动大,对此,张剑每次切换都与炉岗外操一起配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平稳切换。

对于驻厂员工,公司多次看望,送来了水果、方便面等生活物品。厂里准备了几个会议室和文体活动中心让员工们休息,并准备了行军床和被褥,发放了洗漱用品。“这一切让我们无后顾之忧专心工作。”张剑深有感触。(文/图 苏峰)


信息来源: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