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撒谎”了

刘凤春(右)与作业人员检查汽轮机运行状况。(苏成武 摄)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

“爸爸很快就回家,女儿乖,在家要听妈妈的话。”

3月19日周六下午,齐鲁石化热电厂二化动力站副主任刘凤春指挥运行人员完成了二化动力站至胜利炼油厂1.3兆帕蒸汽管线的两次“打靶”检测,得知各项测试指标均合格后,连日来的紧张心情暂时得以放松。

回到办公室,他忙里偷闲,赶紧跟女儿连线视频,说会儿“悄悄话”。“不用记挂,家里有我呢。”一旁的妻子对着镜头,嘱咐丈夫注意身体,安心工作。

“很快就回去。”刘凤春笑着说。谁也不知道“很快”是多久。女儿刚上幼儿园,还不懂得啥叫疫情。刚刚这“很快”的许诺,怕是又要惹得她天天在家扳着指头数日子了。

受疫情影响, 刘凤春所居住张店城区封闭管控。封控前他便留守在单位,自3月10日到3月22日,已经连续13个昼夜驻守岗位。

3月10日至3月11日,刘凤春与同事们完成了1号汽轮机组开机前的所有冷态调试。原本2至3天的工作量,被压缩到12小时完成,创造了该站机组调试用时最短纪录。

“干工作,就得拿出精气神。”刘凤春说,1号汽轮机改造施工阶段,项目组组织24小时连续作业,保证了工期。到了调试、开车阶段,工艺人员也绝不会掉链子、拖后腿,必须提前完成。

1号汽轮机改造中,受近期疫情影响,许多生产厂家技术人员无法到厂调试设备,刘凤春就想方设法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方式,在其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各个单机试运,为后续开机赢得了宝贵时间。3月13日1号汽轮机开机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夏东明 苏成武)


信息来源: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