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家亦岗亦人生

齐鲁石化腈纶厂后纺车间无论是驻守在生产一线,还是在家隔离的员工们都展现着对企业深深的热爱。

提前到岗没商量。3月11日20时15分,在家休息、第二天上白班的水洗一班班长邓希海,接到车间党支部书记滕新明的电话:“目前疫情严峻,你们班组一定要提前做好到岗的准备!”

水洗一班的全体员工接到班组群的通知后,没有人找任何理由推脱。原本是12日早上8点接班,但大家担心社区被封闭管控,零点还不到,班组员工一个不缺的到岗待命。

我在岗位等你来。“疫情当前,上夜班的班组员工不能按时到岗怎么办?”3月11日18时,即将下白班的水洗四班班长李希旺心里正在反复琢磨此事时,副班长王长军跑来告诉他,“咱班人员都商量过了,下夜班谁也不走,准备顶缺岗人员。”

果不出李希旺所料,张店城区因疫情原因部分社区封闭,接班人员不能全部到岗。水洗四班8名员工全然不顾白班的疲劳,连续顶岗操作。

疫情在家不能闲。这几天可把操作工邢兵给憋坏了,一天到晚坐不住,躺不下,心烦气躁地和妻子直嘟囔,想上班。惹得妻子笑话他犯了上班瘾:“在家就不会看看书,学学习?”

妻子不经意一句话提醒了他,“对呀!疫情在家不能闲着,家也是岗位呀!等会儿你给我拍个照发我班组群,让同事们瞧瞧,我是怎么在家干活的。”邢兵取来绘图工具,认真地画起岗位上的工艺流程图来。

3月15日这天,因社区被封闭,居家不能出门的员工尹宝华在班组群里说,社区里的花开了,春天来了,坚持就能胜利。(傅玉栋)


信息来源: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