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紧急采购保卫战

黄戈(右)与同事在现场对接防疫应急物资。(张勇 摄)

“公司已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所有人员立即到岗。”

收到手机上传来的信息,齐鲁石化物资装备中心材料科科长黄戈第一时间赶到办公室,抗疫物资保供预案启动后,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全力保供行军床及被褥。

“当前许多一线员工主动留驻在岗位上,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让这些一线员工有床躺、有被盖,休息好才能工作好!”

黄戈紧急协调省内省外供应商,采购行军床和被褥。一个多月前,齐鲁石化刚刚组织过疫情防控应急演习,物装中心提前锁定了一批应急物资,其中就包括床铺等。

很快,第一批500张行军床和配套的被褥下单,到货时间预计是3月13日上午8点左右。紧接着,黄戈又紧急追加1000套床铺的订单,预计13日下午2点左右到货。

疫情期间,道路运输极易受阻,黄戈对此早有准备。第二天一大早,他组织好人员和车辆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不出所料,上午8点第一批物资未能按时到达,是物流车辆在东营和广饶地界受阻。黄戈当即决定带着车辆去广饶接货,将物资从物流车转移到自备车上运回公司。物装中心紧急动员、组成了10余人的应急突击队,车一到就开始分发物资并分头送往各个生产厂。

第二批物资,也出现类似的问题,黄戈他们采用同样方法化解了难题。只是这样一来,物资到达公司的时间被大大延误。第二批运到储备库已是晚上9点,又是一段紧张地忙碌,黄戈在现场协调组织发放工作,嗓子都喊哑了。

在晚上12点前,最后一车物资被送往一线车间,蹒跚着回到办公室的黄戈一头瘫倒在沙发上,两条腿已经肿得像发了面的馒头。(王斐 张勇)


信息来源: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