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三人行

3月16日,齐鲁石化研究院石油加工研究所炼油组员工马瑞杰坐在电脑前,开始汇总上报分析评价数据。她揉了揉眼睛,疲惫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给我们小分队点个赞!顺利完成任务,可以松一口气啦!”

自12日张店城区由于疫情封闭管控,4名员工不能到岗,炼油组人手紧张,原本有序的评价试验受疫情影响即将面临停止。

“连续运转不能停!我是党员,我留下!”“孩子在外地,家里事少,我也行!”炼油组员工郝连峰、高隆伟主动请缨。“还有我,分析检验我来!”马瑞杰收拾好行李,安顿好老人孩子,义无反顾回到岗位上。就这样,1间分析检验试验室,2套评价装置,300米的距离,3个工作地点,三个人以最快的速度,组建起一支研发队伍。

大家碰头后决定,高隆伟、郝连峰在9号试验楼负责提升管装置正常运行,全力保障焦化丙烯的评价工作。马瑞杰坚守在化工楼,开好1楼超声波电脱盐装置,做好3个用于油水分离的破乳剂、1个空白样品的评价试验,同时还要兼顾化工楼3楼实验室,承担提升管装置样品,以及公司盐含量、水含量、密度的紧急分析任务,全力保障生产厂稳定运行。

“高师傅,电脱盐装置又需要新添加原油样品了,大桶沉,我抬不动。”“稍等,马上到!”“小马,这是生产厂的样品,辛苦你啦!”“收到!超声破乳装置稳定后,我马上到3楼展开分析!”三个人密切配合,你搭一把手,我添一把柴,在连续运行的96个小时里,从1楼到3楼,从化工楼到9号楼短短300米距离,不知道来回上下往返了多少次。在大家通力合作下,两套装置评价正常运转,研发任务有序推进,样品分析精准迅速,共计出具分析数据45个。

“担心、挂念老人和孩子!”

“困了趴一会儿,累是真的累!”

“开心!没耽搁事儿!”

铿锵三人行,还将继续挑战更多的科研任务,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地保证科研开发与服务生产两不误。(毛冬梅)


信息来源: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