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苦再累也要坚守

石玉英对办公区域消毒。(路小刚 摄)

在200公里外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山东科鲁尔公司抗疫一线中有一位铿锵玫瑰,她就是综合管理部主管石玉英。科鲁尔公司300多名员工全部来自淄博,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科鲁尔公司成为当地重点盯防和检查单位。

作为疫情防控的总协调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自3月8日以来,对外,石玉英每天和齐鲁石化、东营市防疫部门沟通协调,传达上级的工作要求;对内,统筹安排科鲁尔公司各部门人员的疫情防控,组织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报送各种数据。

前一段时间,地方政府要求排查3月5日以来返回东营港的人员信息,并录入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包括个人身份证、核酸检测报告、出发地、途经地等二十多项信息。300多名员工的信息,石玉英都要逐一核对,并分门别类组织隔离、居家观测。最近半个多月来,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区不断增加,石玉英及时传递信息,按照要求组织全员行程排查,按时报送相关信息。为确保排查人员无遗漏、信息报送及时,石玉英每天接打数百个电话,手机热得烫手。

石玉英家住离科鲁尔公司30公里外的仙河镇。因为工作忙碌,从3月8日至3月14日,她已经连续7天没回家了,天天加班到凌晨三四点钟,白天协调车辆物资,组织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晚上整理各部门报送的报表。她的丈夫白天工作,双方的老人又不在身边,家中10岁的女儿负责照看4岁的弟弟。

连续多日高负荷劳作,睡眠也严重不足,石玉英两个眼皮天天在打架,但仍一直坚持着。在她看来,抗击疫情不亚于一场战争,自己作为抗击疫情链条上的一环,不仅关键时刻不能掉队,而且要负责整个链条的高速运转,再苦再累也要挺过去。(邢东顺)


信息来源: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