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术才有力量

身为一线倒班工人,责任就是日夜守护设备的安全运行。记得有一次锅炉点炉,在并汽过程中有扇电动门打不开,我二话不说,爬上操作平台就跟两位师傅手动打开。整整两个小时的点炉操作,说不累是假的。过后,虽说胳膊酸疼了好几天,可一想到没有影响到正常生产,心里格外踏实。

工作中我养成了记笔记的习惯。把每天的操作注意事项、设备异常参数都记录下来,随时翻看,温故知新。

在参加单位日常培训的基础上,我强迫自己每天学习一小时的专业知识。慢慢地,我不仅掌握了自己岗位的业务技能,还把车间五个岗位的专业技能也全都学会了。通过选拔和考核,我获得了车间“全岗值班员”称号。2020年底,我则获得了热电厂“全能值班员”称号。得知是厂里唯一一位“女全能值班员”的那一刻,我觉得很骄傲!

2022年,是公司的“严细管理年”。我将同公司所有普普通通的倒班工人一起,始终保持年轻积极的学习心态,用责任和担当呵护好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因为我懂得有知识才有底气、有技术才有力量。(文/热电厂汽机车间汽机内操 刘丽萍 图/ 王斐)


信息来源: 
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