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简单做成极致

我的第一个岗位是仓库实习保管员。每天的工作看似很简单,可当我第一次看到领导戴上白手套检查仓库卫生时,惊得目瞪口呆。白手套从货架一层层摸过,一直到货架下的地板,标准就是“一抹净”——手套不能变色。这也让我明白,能把一份简单的工作干好就是不简单。

2020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骤然打响。春节长假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暴发,受此影响,齐鲁石化原盐、丁二烯等大宗原料保供面临严重威胁。正月初五,我们提前启动原盐进厂,但东营、潍坊、滨州几个方向的车辆都受阻无法通行。我们与齐都公安局的干警一起,一个一个关卡协调。正月十一晚上原盐运输通道被打通,当天就有近900吨原盐入厂。

2021年大检修,第二化肥厂卸出废铑液约180吨,需加工提炼出金属铑。中国石化对加工费用及金属回收率都作了规定,但此时铑金属的价格已上涨了20倍,如果按照老办法总费用达8000多万元。经反复协商谈判,最终按照市场化操作处置总费用仅1900万元。(文/物装中心化工科科长 刘静 图/王斐 徒弟高诗尧代师傅刘静讲述)


信息来源: 
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