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收获满满

转眼间来到齐鲁石化已一年多了,有幸参加了公司首届画流程竞赛的培训环节。虽然没有被抽取参加最后的考试,但一路走来我收获满满。

培养了“涓滴之水可穿石”的耐心。初得画流程竞赛的消息,总想着在比赛中崭露头角,我兴匆匆地找到师傅:“师傅,有咱们厂的流程图吗?我这资料不太全。”师傅没两天就给我找来了50多页工艺图纸,看到这么厚的图纸我不禁有些心浮气躁。师傅发现后讲道:“年轻人有激情,有冲劲,但一定要沉得住气。”千里路就是要一步一步地走,工作就是要一点一点地干,没有耐心,怎能有知识的沉淀,我决定一步一步来。

锻造“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韧劲。经过一段时间熟悉图纸后,问题逐渐暴露出来,看过的图纸过两天就忘了很多,即便能画出来与实际还有很大出入。有问题就必须要解决,决不能退缩,唯有自强、自信才有可能成为胜利者。于是,我便经常去现场一条一条地捋顺管线。通过这个方法,工艺流程在我心中逐渐清晰起来。

锤炼“不达胜利不收兵”的精神。通过这段时间的积极准备,我认识到干好一件事就要多下功夫,多与师傅们交流,积极到现场发现自己操作中的不足并整改,只有这样胜利才会属于你。

展望未来,齐鲁石化的发展需要我们不懈努力。通过画流程竞赛让我懂得了基础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岗位的操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才能担起肩上的责任。(储运厂 张胜)


信息来源: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