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自己是最大收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距齐鲁石化首届画流程竞赛已经过去两月有余,想起当时备赛、参赛的日子,我很感谢自己的用心坚持。

比赛抽到我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我中大奖了”。竞赛的压力很大,我必须要熟练、无误地掌握好六张流程图,包括各种平时在控制系统操作中不太用的管线、阀门和仪表位号。

画流程靠死记硬背很容易搞混,必须要熟悉流程,所以我先把几张流程图给师傅们讲了一遍,一方面是加深记忆,另一方面师傅们可从讲述中发现问题进而改正和补充。我把考试前的时间做了详细规划,留出弹性时间纠错。

此后通过几天集中学习,我对岗位的流程更加熟悉,一张张流程图清晰地印在脑海里。而且,我绘制的速度从最开始画一张流程图三四个小时才能完成,到最后提升至一个小时就能画完。最终,竞赛中我获得了银奖。

自2019年入职以来,每一项与我相关的工作,我都会告诉自己不去敷衍,用心去做。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去做一件事情,不管结局如何,在这个过程中你本身就得到了锻炼,这就是最大的收获。(第二化肥厂 孙舒鑫)



信息来源: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