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是为了不出问题

——记2021年度齐鲁石化先进基层班组、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工艺一班

班长许兵(左)与班员徐天晓(右)查看沉降槽运行情况。

班员师顺锋及时处理完异常后开启污水泵。

新工作服来了,班员卜晓雯(左)、于燕(中)与李玉霞(右)主动为班员们发放。

班组开展空气呼吸器的佩戴训练。

“今年是齐鲁石化‘严细管理年’,我们得更进一步,更加认真,才能跟得上公司的要求……”这是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工艺一班班长许兵在班组常说的话。工艺一班以工作执行坚决著称,无论是各项生产任务,还是日常培训学习,都不折不扣认真做好。

“扎实的技能是保障安全环保的前提。”工艺一班特别注重班组成员安全环保技能的提升。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进行事故桌面应急推演成为常态,班长不定期抽查班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消防器材使用等技能,并做好记录。“找问题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不出问题!”这是许兵的理念。

他们坚持向稳定生产要效益,在工艺指标控制、隐患排查处理等方面名列车间前茅。去年12月28日,内操武小兵发现装置的压力突然降低,同时物料流量发生变化。他们立即行动,判断出问题所在,及时进行了处理,将影响降到最低。在2021年第二化肥厂“红旗班组”创建评比活动中,工艺一班获得了5面红旗,被评为第一名。(文/图 胡尧)




信息来源: 
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