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想走

“老吴,张玉雁这个月就要办退休手续了。她说今年的年休假不想休了。今儿上班一到岗位就一个劲地催我过来和你说一声……”

齐鲁石化腈纶厂后纺车间后加工装置烘干切断操作工单金玲,凑近班长吴良波身边悄悄地说:“我问她为啥不休假?她就是不吭声……”

“好,我知道了,你先去忙你的活,一会我去找她问问。”

“张玉雁,你先去吃饭,作业我来替你盯一会儿。”中午时间,吴良波悄悄地来到装置二楼丝束切断作业岗位,对正在作业的张玉雁轻声细语道。

“吃饭不急。老吴,2号水洗机生产的丝束有些松散,你得赶紧联系,进行水洗工序调整。还有,半小时前,我去检查了一下2号烘干机的短纤维丝束,湿度有些大,是烘干链板的丝束铺得过于厚造成的,我已告诉单金玲赶紧整改。现在不知好些了没?你也赶紧去检查一下吧。”

“好的,你不休假这事,其实大伙都明白。你心里咋想的我也清楚,猛地一下离开自己工作多年的岗位,就是让人有些舍不得……”

“你啰啰些啥呢!我心里难受,退休的话,我不想再听到。”一向温和的张玉雁猛地别过身子,背对着吴良波大喊大叫起来。

“我现在就去检查,马上联系水洗岗位……”吴良波一边说一边走。快到楼梯口时,他站住,转过头,停了片刻,见张玉雁低着头在切断机上认真地作业着,还不时抬起胳膊,用衣袖在眼睛上抹着什么……(傅玉栋)


信息来源: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