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小灶”受追捧

“趁现在工作任务不多,我带你去装置里转转,查查流程,以后每个班咱都抽出一个小时去现场学习。”夜班接班不久,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硫黄二车间运行四班班长刘飞,就给去年新入职员工田德宁布置了学习任务。

在装置现场,从上到下各条管线走什么物料,每台设备的作用和原理,刘飞都详细地给田德宁讲解。田德宁仔细地听,认真往记录本上记,不明白的地方当场就问。

田德宁接触硫黄装置时间不长,正愁在学习上没有头绪。刘飞开起的“小灶”正是他需要的。

他们一直在现场学了两个多小时才回来,全然不顾寒风吹得脸生疼。回到操作室,刘飞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现在班组人员逐渐减少,要最大化发挥每个员工的作用,尤其是新入职的员工,要系统全面学习,早日独立顶岗。”

“厂里一直开展的‘内操系统化,外操区域化’培训也给我们一个提醒,在工作中不能只吃老本了。班长,下次你开‘小灶’,也叫着我吧!”入职二十多年的我,也被班长的“小灶”吸引了。(王宏)


信息来源: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