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顾不上家

“朱工,我们车间有个员工的孩子从外地上大学回来,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朱工,返淄表格车次这一栏怎么填?” 齐鲁石化运维中心党群综合人事科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朱霞,接到咨询电话不断。

春节前后,公司员工子弟从外地返淄人员增多,疫情排查力度加大,朱霞每天的工作忙碌而有序。

面对炼油电气车间工会主席李俊茂反映近期工作多、口罩需求大的诉求,她向单位请示后与副科长于庆坤把口罩、84消毒液及喷壶等防疫物资送往各车间,送到员工手上。

除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针对公司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提出的要求,她走进车间班组,讲解普及防疫知识,让员工更好地理解接受和执行。

“疫情离我们并不遥远,虽然我们这里是低风险但是不代表没有风险。” 朱霞与员工谈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且利用多年从事基层宣传员的经验撰写了多篇宣传报道,把疫情防控动态宣传出去,提高员工防控意识。

“单位除了检查班组疫情工作,朱霞的思想工作也做得很细致,不厌其烦地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烯烃机修车间高压钳工班员工梁涛对朱霞的工作非常认可。

2月14日,朱霞下班回家时,节日气氛浓郁,生活区已是万家灯火。此时的她才突然意识到,第二天是元宵节,还没买元宵呢!

如今春节已经过完,朱霞回想起来,由于忙碌的防疫工作,年前年后家里的事情都是爱人一手操办,一点也没有帮上忙。(朱作清)


信息来源: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