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装满了我一生的财富

不知不觉已经在齐鲁石化工作了三十三年,转眼间到了退休的年纪,马上就要离开我一生为之奋斗,为之自豪的工作岗位,我深有感触。

刚来到公司时我才十七岁,在懵懵懂懂的年纪就踏入社会,只知道可以自己挣钱养家就很开心。那个时候还没有班车,我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记得有一次下夜班的时候,走在一段下坡路上,前面有块大石头,一不小心就撞上了。当时摔得特别严重,把锁骨都摔断了,我因此休了很长时间的病假。让我没想到的是,当时的车间主任专门去医院和家里看望我,而且还探望了好几次。对于初入社会的我来说,十分感动,也让我体会到了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当时就想,这么好的企业我要一直干下去。这一干,就干了三十多年,干到了该退休的年纪。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从外操转为内操,也慢慢地成立了自己的家庭,公司也在蓬勃发展。这么多年,我和同事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对公司、对自己所在的塑料厂,甚至是对自己操作的装置都有深厚的感情。装置的每根管线、每个阀门都是我的老朋友,它们和我一起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岁月。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些“老朋友”了,我的内心十分不是滋味,就像孩子总是期盼离开家去见识外面的花花世界,但等真的离家了又开始想念家的温暖。

对我而言,齐鲁石化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人虽然会离开家,但从家中获得的温暖、感情,赋予的勤奋品质都已融于我的骨血中,是我一生的财富,与我密不可分。(赵秀红)


信息来源: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