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习

疫情防控人员为在岗员工核酸检测。(王斐 摄)

疫情出现后,当班班长唐行锋立即上报情况。(周大庆 摄)

车间员工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立即执行区域隔离。(周大庆 摄)

鲁中医院疫情防控人员实施现场全面消杀。(苏峰 摄)

“这是一次演习!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硫黄二车间班长接到员工李某电话,告知核酸检测阳性。”运行三班班长唐行锋要求李某立即在家隔离,并转告其家属不得外出,等待临淄区卫生部门将他们隔离转运。

1月28日9时,齐鲁石化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习。

硫黄二车间主任王凯强得知疫情信息后,立即启动车间级疫情防控预案,报告厂疫情防控联系人。消息被迅速上报,胜利炼油厂快速启动厂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通知职能部门支援,其他单位进入防疫战备状态。

隔离、排查、消杀等工作随即紧张有序展开。李某所有在岗员工就地隔离;暂时封闭李某所在操作室、更衣室等场所,并对硫黄二车间厂区实施封控。该车间按照疫情防控预案,对与李某同岗位的密切接触者王某以及次密切接触者刘某等4人,转移至车间隔离点,等待疾控部门转移。

经请示临淄区疾控中心,在确定安全前提下,随即开展划定范围内人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硫黄二车间迅速搭建核酸应急检测点,按照“1+9”标准配备工作人员,即1名新冠肺炎疫情分管领导任组长,配备1名联络人、2名信息登记员、4名引导员、2名维护秩序经保人员。

他们落实检测采样点覆盖范围内的人员组织、信息登记、引导等工作指导人员单向流动,避免人流、物流交叉。

演习结束后进行了总结,公司副总经理慕常强现场做了点评。

(记者 赵兵)


信息来源: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