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上可口年夜饭

曹圣波(左一)把年夜饭送到员工手中。

1月31日,除夕。15时,齐鲁石化行政事务中心膳食一科工会主席、管理员赵峰,开始为除夕夜坚守岗位的员工准备年夜饭。

膳食一科负责烯烃厂、塑料厂、氯碱厂三个厂区以及周边偏远岗位的餐饮服务工作。“今天是除夕,中午订了270多份饭。晚上安排13人加班准备年夜饭,让员工吃上可口的年夜饭是我们的心愿。”赵峰说。

15点10分,59岁的副食班班长常生把烹饪好的主菜从冷藏箱里搬出来,大虾、炸茄盒、炸肉等一应俱全,准备加热。班员陈刚对每个菜进行取样留存,作为饭菜质量有据可循的物证。

15点30分,年夜饭最终确认为150多份。随后,三口蒸汽大锅同时启动,陈刚和同事开始烧水、下水饺;另一边常生和同事们装主菜,厨房里热火朝天。

年夜饭全部配齐,三路送餐车同时出发。陈刚负责塑料厂区域送餐,这片区域送餐点多、订餐人数最多、送餐距离最远。班员曹圣波负责氯碱厂区域送餐,这次有17个送餐点,最少的送餐点只有1人订餐。

16点20分,曹圣波到达第一个送餐点:氯碱厂聚氯乙烯车间。闻讯而来的运维中心氯碱电气车间员工胡建波,从曹圣波手中接过丰盛的年夜饭,连连点头表达谢意。

17点30分,曹圣波完成最后一个岗位的送餐后回到烯烃食堂。“今晚我和4名同事值班,还要为明天早餐做准备。” 曹圣波脸上挂着笑容。(文/图 记者 孙万章)


信息来源: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