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岗最后除夕夜

王志浩(左)与单明昌(右)正在检查铁路线。

“二化发31空车,厂内进路准备妥当,道口已防护好。”“东风明白,允许出车。”1月31日,除夕夜的齐鲁石化储运厂运行车间行车调度室内,一片繁忙景象。

车间主任彭建田、运行一班班长杨伟盯着墙上两个大显示屏实时传输的8个现场画面,仔细观察着有无异常。

“今天是除夕夜,大家辛苦点,再到现场检查一下,一定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做到万无一失。”彭建田说。

在西道口,运行二班员工单明昌携带着装有手电筒、信号旗、扳手、钳子、手锤等工具的巡检包,和王志浩一同对铁路线路、道口、道岔进行着逐一检查。

今年即将60岁的单明昌9月就要退休了,这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最后一个除夕。

“当当当……”“叮叮当……”单明昌边走、边检查、边嘱咐着2021年新入职员工王志浩:“咱们多用心一点,大家就更放心一点。”。

单明昌39年的工作生涯中,在这里就坚守了13年,他既是道口员又是巡道员。

他与同事多次排除道口险情,先后发现消除了伤损钢轨、螺栓松动等多起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他说13年的坚守目的就一个:行车安全 。

晚上19时,班员马波驾驶大马力机车顺利返回,随后是对机车进行检查、充电,杨伟、王志浩、单明昌等人又投入到了新的一轮工作中。

万家灯火通明、举杯共庆欢乐。彼时,他们以时间为“经”、以奉献为“纬”,坚守着岗位,践行着“严细管理年”各项要求,努力为齐鲁石化发展壮大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文/图 记者 刘新圣)


信息来源: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