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不忘严细管理

匡伟(左)和锅炉副操王俊萍(右)正在检查皮带机电机。(记者 夏东明 摄)

日产硫酸铵46.5吨、月发电量2100万度、年外供蒸汽397.18万吨,齐鲁石化热电厂乙烯动力站担负着为公司乙烯生产装置提供超高压、高压、中压蒸汽和发电等保供重任。

1月31日,除夕。17时15分,乙烯动力站锅炉装置圆形煤仓内,运行一班班长匡伟正在认真查看输煤系统设备的运转情况。“‘ 三纪’检查要严,‘三态’关注要细。”匡伟介绍。2022年,根据公司和热电厂全面严细管理要求,运行一班细化班组各项管理,不断完善绩效考核办法。“三纪”,是指强化劳动纪律、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三态”则是通过日常沟通交流,做到随时掌握员工的心态、状态和动态,确保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像给煤机和堆取料机这种关键设备,班长要额外再巡检两遍,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匡伟说。

除夕夜的乙烯动力站内灯火通明,办公楼前四盏大红灯笼,更是带来浓浓的节日气氛。

19时,匡伟开始了交班前最后一次巡检。走到1号炉省煤器区域,他停下了脚步。“去年11月12日,就是在这里,副班长张本勋发现一处隐患,避免了一次被动停炉事件。”匡伟俯下身子举着手电筒,认真检查着入口联箱处,脸上露出掩饰不住的自豪。“大河有水小河满,毕竟生产稳定了,企业才能持续发展和创效。”匡伟说,热电厂已绘就打造“安全平稳、绿色低碳、资源节约”的“动力源”蓝图。

匡伟向大家拜年,祝福齐鲁石化新的一年再创佳绩,干部员工阖家欢乐、平安幸福。(记者 夏东明 通讯员 苏成武)


信息来源: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