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护航画句号

除夕夜下班前,赵鹏(左)和徒弟马迪(右)现场巡检。

“班长,回收系统温度有下降趋势,怎么处理?”

农历牛年最后一天——1月31日14时,齐鲁石化塑料厂高密度聚乙烯装置操作工孙家宾发现问题及时告知了班长。

“出料系统‘单腿’运行,回收气量增加导致温度下降,马上去现场处理。”运行一班值班长赵鹏看了一眼温度趋势,立即做出了判断。

赵鹏一番熟练的操作,问题很快解决。

“师傅太厉害了,不愧是中国石化技术能手。”徒弟孙家宾对师傅无比佩服。

“小孙盯表认真,问题发现及时,我们就需要这样的严细工作态度。”赵鹏表扬完徒弟又接着说,工作需要熟练的技术,更需要严细的态度,保障装置安全稳定运行这两项缺一不可。

赵鹏操作技术过硬、工作经验丰富,还善于班组管理,车间就把新分配来的研究生放心地交给运行一班来培养。

“马迪、孙家宾、赵学超,三位研究生现在都是赵鹏的徒弟。他对徒弟的要求比对我们还要严格。”运行一班班员禚会芳介绍。

“年轻人的学历和素质都很高,学习能力强,进步很快,未来都应该能挑起大梁,现在对他们严一点,是对他们的未来负责。”赵鹏表示。

送走牛年最后一道霞光,除夕夜的天空呈现出一片明净的蓝色。晚上7点,赵鹏带着徒弟马迪对装置进行交班前最后一次巡检。他一边走,一边向徒弟讲解各单元的应急处理操作方法。

“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正常,防冻防凝正常,我们给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祝各位同事虎年大吉。”将装置平稳的交给下一个班组,赵鹏不忘向接班同事送上新年的问候。(文/图 记者 王敬华)


信息来源: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