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把合格的标尺

石油精神是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宝贵财富,什么时候都不能丢。这些不朽的精神,中国石化经过不懈的生动实践逐渐形成了“精细严谨、求真务实、家国情怀、事争第一”的石化传统。

作为齐鲁石化检验计量中心橡胶化验室一名新入职员工,不在生产一线的我们从哪里体现这些精神和传统?到岗位第一天,师傅给我讲授岗位上的点点滴滴,我向他讲了当时心中的困惑:“师傅,咱们这些辅助岗位重要吗?”他讲道:“你别看咱们是辅助岗位,可是厂里的一把标尺。如果我们进出厂的原料和成品数据没有正确的检验,将会对公司带来难以估计的损失,所以我们要保证每一个数据的精准,每一个数据都是我们要坚守的底线。”

听完师傅一席话让我醍醐灌顶:“精细严谨、求真务实”就是我们岗位最好的工作准则,“每一滴油都是承诺”就是我们都要为之不懈地追求。

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要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岗位相结合,并根据新的时代特点不断赋予新的内涵,去激励我们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涓涓细流终将汇成广阔的海洋。让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在我们工作中、生活中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吧!(程磊)

信息来源: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