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体现在每一个细节

石油精神是石油人为石油事业执着打拼而孕育出的精神和财富。文化传播精神,精神汇聚力量,这种力量可以使国家繁荣昌盛,也可以使企业基业长青。

在齐鲁石化诞生、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孕育、沉淀出一种“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力量,一种激发热情、勇往直前的力量。这种力量在齐鲁石化的发展中积聚,在齐鲁石化人的奋斗中闪耀。它或是敢想敢干、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或是为装置稳定运行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朴素情怀;或是为顺利完成装置大检修敢闯敢拼、无畏无惧的英雄气概,这都无不蕴含在齐鲁石化“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中。

一个国家乙烯工业发展水平,是衡量这个国家石油化工水平的重要标志。想当年,新中国乙烯产能远远不足以供应人民的需要。老一辈齐鲁石化人肩负“让中国摆脱外国掣肘”的伟大理想,建成、开好了新中国四大乙烯之一的齐鲁石化乙烯装置。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一代又一代齐鲁石化人没有忘记创业的初心,继续为创造幸福生活而不断努力。

今天,有人会质疑吃苦、奉献这些奋斗精神,因为相比过去,我们的工作环境提升了很多很多。但是,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一个又一个辉煌都是在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的基石上拼搏而来!

纵观历史长河,世界上任何优秀的、成功的企业都有艰苦奋斗的历程,齐鲁石化的发展也同样印证了这一道理。未来,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年代,我们仍然需要“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

传承不是停留于对理念的熟记,而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中:对待革命事业,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待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它是对工作的热情投入和执着坚守,它也是始终渴望成长与挑战的激情,它更值得我们用心体会和传承。

齐鲁石化55年的发展历程历经坎坷,但正是这样的逆境,激发了人们的斗志与激情,感召着新人不断汇聚,全员拼搏奉献、艰苦奋斗,才会成就了齐鲁石化更美好的未来。(苗宇润)

信息来源: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