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由不把自己的工作干好

近日,齐鲁石化上下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其中,总书记号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这个“传家宝”,这是对石油精神这笔巨大财富的充分肯定。宣传思想专业的员工有责任把“石油精神”化作涓涓细流,滋润员工心田,激发干劲。

工作关系,我累计编发了10余期热电厂的图文微信,通过线上组织员工学习。在编辑微信的过程中,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对整个石油精神的发展脉络和体系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举个例子,像“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就充分体现了老一辈石油人忘我拼搏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有一次,我到基层班组找员工访谈,了解形势任务和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的宣贯情况。在汽机车间,当班副班长单保林为我讲述了一段观看之后的感受 。他说,从微信中看到“铁人”王进喜不顾自己的腿伤跳入泥浆,拿自己身体当搅拌机来制服井喷的图片,看了扎心,一辈子都忘不了。相比自己今天的工作环境和劳动强度,真是非常幸福了,没理由不把工作干好。这段掏心窝子的话,让我从中感受到了宣贯、传承和发扬石油精神的意义和价值,也给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宣贯带来启迪。

眼下又到岁末,公司正加快推进大检修后现场标准化治理、绿企创建及全面冲刺年度目标关键时期。面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安全环保存在的短板等生产经营“瓶颈”,尤其需要干部员工不断从石油精神和“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齐鲁石化企业精神中汲取力量,干好本职工作,助推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任务繁重,时不我待。充分挖掘各单位年度先模员工的典型事迹,力争拍摄出“看一眼就扎心”的图片,撰写出能够打动人心的员工故事,把石油精神融入到典型员工身上,让更多的工友从中感受石油精神、石化传统蕴藏着的巨大能量,这是我们宣传思想工作人员的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好“传家宝”,砥砺再前行。(苏成武)

信息来源: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