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责任需从我做起

身在央企,见证了无数次在特殊关键时刻,一声号令,上下一心,讲政治、顾大局,甚至不惜一切代价来维护市场保供、能源安全。灾害面前如此,疫情面前也一样。这就是央企的特殊性,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的就是石油石化人干好工作的重要性所在,这是每个员工应尽的职责。

老一辈人的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是我们的“传家宝”,正是由于历代人的传承弘扬接续,齐鲁石化才从最初的几套装置、几百万吨原油加工能力,发展成今天千万吨原油加工能力的炼化一体化企业,才能稳步跨入特大型企业行列,才能让齐鲁石化人有着幸福的生活和令人羡慕的工作。

身边的同事,技校毕业的于江涛十余年苦学实干钻研装置,笃定一心做成可视化流程和结构图,就是为了做到精熟业务、方便他人。十余年的坚持既源于父辈言传身教的“精细严谨”“求真务实”的家国情怀,也满怀着作为当前石化人对企业的感恩、对未来再创佳绩的努力。装置大检修期间,有多少人“舍小家、顾大家” 不分昼夜在现场,疲乏时坚持,雨水中坚守。既有临近退休的老师傅,还有刚入职的年轻人;既有普通员工,还有党员干部。多少年、多少人接力传承着这种石油石化人最朴实无华的作风和传统,让那一个个困难退缩,让那一句句口号和心愿实现,让那一枚枚党徽更加炫彩夺目。

今年是齐鲁石化建厂55周年,我数次聆听和感受到公司改革发展的辉煌灿烂、今天的来之不易和明天的愿景,更知道这是齐鲁石化人坚持传承弘扬老一辈人的精神和传统,也一直要求自己要认真学习领悟,努力工作,为这份传承的延续尽一份力量。

今天,我还想这样说,这份传承是齐鲁石化人当仁不让的责任,是每名员工的职责,我们要尽好这个责任,传承弘扬到永远。(相伟)

信息来源: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