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奉献之志 凝聚奋进之力

远眺石化城。(马敏 摄)

流年似水,弹指一挥间,我来到齐鲁石化业已整整三十年了。在这三十年里,我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熟悉的日子恍如昨日。随着企业的逐年发展,我也亲身体验了成功与喜悦。在这三十年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我的人生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一切都与公司的发展密不可分。

1991年我由公司技校毕业分配到胜利炼油厂,参加入厂安全教育三天后来到硫黄车间实习。记忆中的那天,是在热情洋溢、骄阳似火的七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领队来到了车间。

那天,阳光是那样娇艳,天是那样的蓝,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高高的银塔和时而笔直时而弯曲的管线,还有机器的轰鸣声。这印象在我脑海里烙下深深的印记,至今都能清晰地回忆起那时的画面。那时候的青葱岁月,怀揣着对人生美好的憧憬。

回忆这三十年,我经历了人生当中很多重要的事情,从学校迈入社会参加工作,在齐鲁石化落地开花,恋爱、成家、育儿这些事情上忙忙碌碌,等好不容易喘口气回头看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到不惑之年了。

时光飞逝,这30年过得特别快,多少有点光阴似箭的感觉。很多记忆都模糊了,有些点点滴滴却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经过这些年的磨炼,从一个涉世未深的青年逐步成熟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困难教会了自己怎样面对考验、迎接挑战。

记得,当时一家人借住在大武乡夏庄的民房里,全家人的起居生活几乎都在一间屋里。上厕所则要到房东的马圈里,每次我都心惊胆战,害怕房东的马一脚把我踢到圈坑里。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 我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环境、工作条件哪一样都是日新月异。

种种变化让我感慨颇多,齐鲁石化更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教我成长、让我进步,为我提供诸多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和机会。

我不感叹时光的无情,因为在企业度过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我也不惋惜逝去的青春,因为我会将这份青春活力始终充盈在工作中。

用石油精神激发奉献之志,用石油传统凝聚奋进之力,我与齐鲁石化始终在一起。(齐剑婷)


信息来源: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