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才是护身符

“王工,麻烦你通知施工方,画对勾的五个人,明天禁止进入施工现场,如果有一个人在,我收票清场,停止他们一切作业。”王振23时收到于涛发来的消息后,立即拨通了施工方人员的电话,他可不想因此出岔子。

齐鲁石化运维中心烯烃电气车间技术员王振首次和班长于涛合作,可他对于涛的黑脸“施政”早有耳闻。

“明天你们负责人若不过来解决问题,就别想继续用电。你们进度急和我抓安全丝毫不冲突。”今年大检修中,针对用电施工方不按照规定使用合格电缆、施工完不封票证等情况,于涛考虑他们初次来施工,专门找了车间的安全总监进行了安全培训。可刚刚学完,就“顶风作案”,这次偷偷私接了电源。

于涛只好使出“杀手锏”,“只要等符合安全规定后用电就恢复,若屡教不改,停电时间倍数增长。”被狠狠“整”了一次的施工方再也没出现过违章情况。

检修初期,于涛横下一条心:“只认安全规章,谁违反了对谁不客气。”

“不钣平,咱谁也别下班。”一面开关柜的门在搬运过程中被碰扁了。他一副“不依不饶”的架势,直到柜门校正好才离开。 “被他逮着就别想有活口,六亲不认,脸黑得很。”慢慢相熟的承包商人员之间谈起他,摇头又摆手。

“这是监护的注意事项,揣在身上就是咱们的护身符,对照好了一准儿不出错。”于涛知道鲁家明责任心强,安排他监护前,还是不忘塞张自己整理打印的监护明白纸。在外监护,遇到的人员和项目各不相同,不能有模糊的灰色地带。监护人只需对照这份说明,就能确保无遗漏。

加班到再晚,于涛都习惯了把第二天要干的活列在本子上,人员分配好。“老孔,你下来,你今儿负责整理票证,赶紧回去吧。”昨天和他在200℃高温的设备上拆除加热板的孔建清,是个拼命三郎,戴着石棉手套的拇指上烫起了水泡,他只能用调整工作内容来表达对兄弟的心疼。而他自己,因为一直来回穿梭于四个装置,经常累得气喘吁吁。

七夕这天中午,他拨通了妻子电话,问她想要什么礼物,“都几天不回家了,你先说你能回来不?”妻子生气地说。班上人听了哈哈大笑,于涛面色微红,把手机贴近嘴边和妻子说:“班上兄弟们都在,给我留点面子。”妻子的嗓门却变得更大:“你能回来吃饭就行!”员工们笑得更欢畅了。

“要不是检修,谁不想好好陪你呢?只要能平安的开车,我就带你去外面旅游几天。”于涛说出了检修人的心声。国庆长假期间,保运的于涛及时处理了聚丙烯加料器故障,设备被照顾得无微不至,对妻子的承诺却不知他何时能兑现。(李晓霞)


信息来源: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