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受益匪浅。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学习“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学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真正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和力量。
  记得1990年我技校毕业实习,看到乙烯厂区绵延数里,整洁划一,装置林立,塔炉釜罐高高低低的在阳光下泛着银光,管廊平台井然有序地横亘其中,热血被轰鸣声震颤,自己被眼前这生机勃勃的壮阔场景震撼。
  时光荏苒,我亲历了企业发展的三十年,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常被身边的那些共产党人感动着。
  郭秋华,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毅然回国,把拳拳爱国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肩负着化验室技术指导的她悉心培训每位入职的新人,手把手地教着每个动作,一丝不苟地纠正每个不到位的地方。也正是郭秋华严格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奠定了我扎实的化验分析基本功。
  共产党员于小翠是我的第一任班长,当时年过四十的她,身材虽瘦小但充满活力。外检班肩负污水处理场所有外来污水的采样分析任务,点多面广,有的采样点环境恶劣,但是她没有丝毫的畏难,工作起来泼辣爽利。
  也正是通过她,让我认识到化验分析并不只是想像中穿着白大褂干净从容,还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
  还有倒班时的班长楚德清、同事宋晓燕、林萍、孙丽霞等,这些可亲可敬的共产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鼓舞着我,不知不觉我以她们为榜样,向她们看齐,自觉追随她们奋进的脚步不断成长。
  2009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虽然十几年过去了,但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当时我在跟读入党誓词时颤抖的手和激动的眼泪,难以抑制的心潮澎湃。脑海中回想着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建立新中国,为人民幸福生活而不惜牺牲一切。从今天起,我就是这个光荣组织中的一员,我要将这份光荣转化成干好工作的动力。
  师傅们一个个退休,我接过她们的接力棒,立足本职,坚持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沉下心来在工作中磨砺自己,勤奋敬业,尽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中坚力量。三十年间,经历了车间合并、班组整合,我始终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面对变化,尽快熟悉岗位业务,准确及时地为装置提供数据,做好服务工作。
  2019年,经过层层选拔,我代表公司参加了中国石化环境监测工技能竞赛。在备战和参赛期间,我刻苦学习,严格按照教练组的精心指导,反复实践,精细精准每个操作环节,与其他选手一起夜以继日、团结拼搏。最终我与队友靠着过硬的技术和正常的发挥,夺得团体金奖和个人金奖,荣获2019年中国石化“技术能手”称号。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一名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从企业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养分。
  致敬历史,把握当下。以“实”打底,知行合一,将学习的激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立足本职,敢于奉献,践行“每一个数据都是承诺”,全力以赴履行好岗位职责,引领带动身边的员工努力工作,扎实奋进。(司志伟)

信息来源: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