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熠熠踏新程

  打小我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但是从党史学习开始,我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含义。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从遵义会议到抗日战争,从开国大典到抗美援朝……沧海桑田,神州巨变,100年征程岁月峥嵘,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前所未有的伟大飞跃,这激动人心的蓬勃生机都向世界和人民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学习党史,更坚定了我对共产主义的信念。
  记得2011年刚来到公司后勤系统时,在齐鲁石化工作了一辈子的父亲,这位有着近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对我说:“好好干,争取早日入党。”后来,我知道了入党要求的第一条就是: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而“先进分子”就是父亲对我的要求,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是我的目标,也承载着父亲的期待。
  在10年后的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有着非凡意义的一年,我终于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中9100多万名党员中的一员。
  我心中感慨万千,任何语言文字都无法表达。当我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的时候,从胸腔说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那是一种振奋,是一种激昂,是一种骄傲,是一种自豪。
  我终于入党了,第一时间把党徽戴在胸前,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亲。父亲激动地抚摸着我的党徽说:“中国共产党改变了我的命运,让我从一个乡村教师成为一名国企干部,现在你也在齐鲁石化入了党,这是咱们一家人的骄傲。以后更要好好干,对得起这枚党徽。”
  我想起一段话: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是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踏上新征程的第一步,未来的道路,我要更坚实地走下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虽然我没有经历战争炮火的洗礼,也没有经历过父亲那个年代的艰苦奋斗,但是通过深刻而细致地学党史,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信仰和追求。
  尽管我没有“金戈铁马”的气魄;没有“血溅轩辕”的飒姿,更没有“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豪迈,但是在此时此刻,我想说:在我的工作岗位,为了我的初心,我的承诺,我的责任,要从眼前做起,从自己做起,认真地对待我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一定要让胸前的党徽之光更加熠熠!(张琪)

信息来源: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