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添新绿 不负韶华不负春

——齐鲁石化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公司机关干部员工植树活动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记者 刘新圣 摄) 

  信息中心第一信息站干部员工开展植树活动,美化工作环境。(姜文华 摄)

  科鲁尔合资公司员工共同栽下一棵棵树苗为企业增添绿色。(王莉莉 摄) 

  植树活动中,公司机关员工正合力扶正树苗准备培土。(记者 夏东明 摄) 

  腈纶厂组织部分党员开展“周五现场行动”,在厂区东侧的空地种植洋姜进行绿化。(刘军章 摄)  

  4月9日上午,天朗气清,春意盎然。10时30分许,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来到公司机关院内的植树点,同机关干部员工一起参加“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从植下一棵树做起”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大家纷纷拿起铁锹,三五人一组,扶树、填土、踩实,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秩序井然,共同种下一棵棵银杏树。参加活动的公司领导同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所种银杏树都是从厂区移植过来的。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这批树是2010年栽种在炼油厂北沥青厂区内的,当时栽种的比较密,这次采取合理减植方式,将部分树木移植到公司机关院内,有利于树木成长,同时也节省了购买树苗的费用。
  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60多株银杏树在此“安家落户”。公司其他单位也在近期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刘新圣)

信息来源: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