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精神融入血液

  55年风风雨雨铸就了齐鲁石化经久不衰的企业精神。齐鲁石化之魂,默默地流淌在每一个齐鲁石化人的血液里,浸润内心,迸发出强大的力量。
  到第二化肥厂已经半年有余,有一件事情让我很有感触。在气体联合车间有几个很大的阀门,每次开关阀门都需要6个人花上20多分钟,是一项很累人的工作。“刚开始大伙儿都抢着干,两人一组喊着号子,但是总有人不‘自觉’,干起来就不撒手,最后不得不定下规矩:一组扳10圈立即换人。”
  就在前不久,气体联合车间现场巡检的师傅回到操作室汇报,装置新风风机振动异常,突然电话响了起来:“我是丁辛醇车间的,听到你们新风风机声音很大,快去看看吧,别影响生产!”“好,我们这边巡检也发现了,已经上报车间,谢谢你们的提醒!”当班的马剑师傅感激地说。
  后来,两个车间的师傅们都说起这是件小事。“我们是‘命运共同体’,遇到这种事就是应该认真对待,互相帮忙!”丁辛醇车间的李磊师傅这样说。我想,这就是他们对企业、对同事的忠诚,对“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不懈追求。(胡尧)

信息来源: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