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雄心永不熄灭

  收拾工作衣柜时,偶尔发现了一本蓝色封皮的工作日志,那是29年前刚参加工作时发的学习笔记本。翻开第一页,“苦干实干”“三老四严”醒目地列在学习内容上,时间的风尘让纸张已淡淡泛黄,“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却深深烙在我的心头。
  我入厂参加工作时只有17岁。当丁苯车间老书记孙权章用激昂的声音讲起茫茫戈壁、开创石油的艰辛、“大庆石油会战”的忘我奉献时,懵懂少年的我还无法体会其中的深刻内涵。
  伴随着橡胶厂29年的成长,曾引以为傲的全国产量第一、亚洲最大的橡胶生产基地,也经历了国外橡胶冲击、几乎停产的阵痛,但是石油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渗透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当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让百业凋零,橡胶厂每一位员工戴着口罩奉献在危难时刻,砥砺前行,石油精神让员工们更加坚强。去年上半年的亏损没有打败我们,全员热火朝天的“百日攻坚创效”和“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使公司扭亏为盈。
  当我们在生产现场挥汗如雨,当我们于暴雨如注的恶劣天气中奔走,当我们在寒风凛冽中吹扫着管线,奋斗的雄心永在心头。
  我们站立于塔林,晨风拂面,朝霞似火,我们身体里流淌的每一滴血液,早已沉淀了“石油精神”的无穷力量!要为橡胶厂开拓创新,为齐鲁石化再创辉煌添砖加瓦,成为我们的心愿。
  班里分来了新入职员工,我把工作日志郑重地递给了他,诚恳地说,学习一下“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石油精神吧,它将指引着你走向人生的成功。年轻人闪着灵动的眼睛看着这平凡的八个字。我相信多年后,他会深刻地体会这不平凡的八个字,深情地再传承给新人。(唐行金)

信息来源: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