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收获铺就成才路

  来齐鲁石化已经一个春秋,回首这一年多真是成长了许多。刚来齐鲁石化的那一天仿佛就在昨日,我不断学习,努力工作,逐渐完成了从大学生到工人的转变。
  前一段时间装置停工,炼油厂加氢精制车间安排我跟随停工学习。检修任务重、时间紧,很多师傅深夜依旧奋战在装置现场。看着师傅们开阀门、改流程、钻容器,我有些手足无措。于是我就想到一个好办法,只要他们出操作室,我就拿着扳手紧随其后,有活抢着干,没活认真看。
  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记忆深刻。那一天要进行停泵操作,切换管线,我拿起工具就奔向了现场,班里师傅问:“知不知道在哪里?”我心想:都来快一年了,这种小事我还能干错吗?嘴上答道:“知道。”
  到了现场,我打开阀门开始切换,对讲机里师傅告诉我,流量参数开始波动,我心里咯噔一下,知道自己开错阀了,赶快关上。渐渐地,波动恢复正常,我才长舒了一口气。事后,师傅教育我说:学技术、学本领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少犯错误。这件事让我深刻反思,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对待工作没有像师傅一样,有严格的要求和严肃的态度,要时刻把“三老四严”放在心上。从那以后,我下功夫熟悉装置的工艺,一有时间就跑到现场学习,向师傅们请教。
  这一年我收获颇丰,在工作中,我认识到勤于学习的重要性;在运动会上,我体会到运动员们轻伤不下火线的坚毅;更多的是在师傅们身上学习到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主的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总结经验教训,怀揣收获与感悟,在实践中磨练,在磨练中成长,向老一辈学习,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为打造一流炼化企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作者:杨岳霖 2019年7月参加工作 公司2019年优秀入职员工)

信息来源: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