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竞聘主操开始磨砺

  从内心来讲,很欢迎年轻人带着朝气蓬勃、带着青春梦想入职齐鲁石化。同时有那么多的目光关注你、欣赏你,盼望着你为齐鲁石化发愤图强,续写辉煌。
  所有的抱负和理想从你的工作岗位开始。请你珍惜并热爱你的工作岗位。这是你人生重要的起点,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一个人有了岗位,其聪明才智才有机会得到发挥,奋斗目标才有机会去实现。记得当年我去竞争主操岗位时,不仅要层层通关考试,还要考验面对装置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最终我以扎实的基本功加上日积月累的操作经验,竞聘成功。岗位也给了我一次次锻炼成长的机会,从而有机会走出齐鲁,利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宣传和弘扬齐鲁品牌,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的荣誉。
  热爱上自己的岗位,就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我所在车间的老班长付奎已经55岁,依然斗志昂扬地奔波在装置里。2020年炼油区域检修,付奎脚有伤,仍然带病参加。远远地看见他一瘸一拐走过来,大家都很关心地凑过去,可是付师傅潇洒地一挥手说,不用担心我,不碍事,要全力保证检修。就这样他深一脚浅一脚地坚持下来,完成了自己承担的检修任务。
  对于我们齐鲁石化人,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更是工作的强劲动力,这是我们精神动力的重要来源。让每一个工作岗位的经历都成为我们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吧!(作者:张承娟 1989年7月参加工作 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信息来源: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