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发恒:我是党员,有难就要帮

  曹发恒(左)和同事在卸煤现场忙碌。(王敬华 摄)

  “没啥好说的,谁碰上这种事都会这么做。咱是共产党员,又是退伍兵,老百姓遇到难事,咱得伸手帮一把。”说起救人的事,齐鲁石化物装中心煤炭科员工曹发恒十分低调。
  2020年春节后的一天,曹发恒在一楼办公室当班。一位50多岁的大哥“当当”敲窗急切地说,大厦西边路口处有个老人躺在路上,急需救助。曹发恒二话不说立即奔向事发地点。
  到现场一看,一位约70岁的老大爷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头上、手上都有血,一辆自行车歪倒在路旁。老人倒在路中央,很容易被过往车辆碰伤。见此情景,曹发恒马上伸出援手,进行急救。万幸的是,不一会儿,老人就缓缓醒了过来,于是他又赶紧把老人连抱带拖移到路边石凳上。
  这时,附近的110值班民警赶到,对事情发生的经过以及老人的家庭住址等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原来,这位老人是附近王朱村的村民,骑自行车经过这里,不小心从车上摔了下来。疫情期间,行人稀少,加上天气严寒,如果没有人去及时帮忙救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这样的事不止一件。2020年11月8日13时许,大厦西侧路口处发生了车祸。一辆皮卡车和一辆踏板摩托车相撞,并冲出了马路撞到了大厦围栏和防护墙,乘坐摩托车的母女被皮卡车死死地压在车下,不能动弹。
  看到这个情景,曹发恒马上拨打了120、110,并紧急招呼行人上来帮忙,大家齐心协力抬起汽车,把这对母女拉了出来。这时,救护车也赶来了,曹发恒与众人一起把受伤的母女小心翼翼地抬上救护车。
  同事们知道了曹发恒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事,对他竖起大拇指。曹发恒笑笑说:“我这个人没有别的,就爱管‘闲事’。”(曹萍)

 

信息来源: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