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奋斗书写人生

  我身边有一位劳动模范,他就是和我朝夕相处,共同工作12个春秋的工友于江涛。
  于江涛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大家常说,工作时间于江涛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无论何时,生产中只要出现异常他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负责的常减压装置如何节能降耗、优化调整,他都如数家珍。
  身为技术人员,于江涛总是钻研新技术,琢磨将当下的热门科技与优化装置生产运行结合起来。他自掏腰包购买了三维制作软件,利用十年的时间,一个阀门、一条管线地画,一步一步建立了常减压装置的三维立体流程图。
  于江涛从来不满足于眼前的成绩,2018年开始,又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其中,实现了真正意义上可视化、沉浸式的装置立体仿真,为生产优化、员工培训等开辟了新路径。
  于江涛是一个热心真诚的人。下班前如果看到同事还在现场忙活,他都会打电话问问是否需要帮忙。有一次,第二延迟焦化装置加热炉瓦斯性质发生变化,许多火嘴莫名熄灭。虽然于江涛分管常减压装置,但是也立即跑到现场与焦化的同事们一起处理。恢复正常后,已经临近下班,他又将自己负责的工作完成才迎着月色回家。
  工作25年来,于江涛走遍了第四常减压装置的每一个角落,抚摸过每一条管线、每一台设备,凭着“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和“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技术积淀,让装置运行水平不断提高,各项技经指标名列前茅,也书写着自己的奋斗历程。(张勇)

信息来源: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