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劳模“小粉丝”

  记得我刚上班的时候,“于江涛”这个名字就经常在耳边响起,周围人对他的啧啧称赞,在我心中烙下了深刻的印记。后来和他成为了同事,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交流也越来越深入。
  记得有一次领导让我做几张PPT,知道于江涛是“电脑迷”,我就想请教一下,结果他非常热情地把自己做的一些PPT发给我参考。他对PPT中各种色彩搭配、细节处理及电脑软件的应用让我叹为观止。自此之后,我就成了他的“小粉丝”,无论是电脑技术还是工艺问题,总爱追着他学。
  于江涛一身的好技术,但从不藏着掖着,总是主动和别人分享对技术问题的理解和感悟。他把花费十年做好的装置3D立体流程图无偿分享,让大家在电脑前就可以真实地看到设备每个部位,大大提高了学习的效率。
  于江涛技校毕业后就在齐鲁石化炼油厂生产一线摸爬滚打,练就了一身好本领,不少地炼企业高薪聘请,开出他目前收入数倍的高价,可于江涛从来不为所动。2015年,他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时候说:“我的家就在这里,这片热土养育了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既熟悉又亲切,给多少钱也不会离开齐鲁石化。”
  在我的眼里,劳动模范是一个很高尚的称谓,因为唯有劳动才能创造财富,而劳模则是劳动者中的突出代表。(逯红江)
  

信息来源: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