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像一盏指路明灯

  2018年,我入职齐鲁石化,有幸参加“传承共建——齐鲁故事会”,第一次遇见了于江涛。他分享自己的故事时,一套装置的3D动态流程图出现在眼前,我一下被“震”住了。
  在他制作的动态流程里,只要轻点鼠标,物料就会按照工艺流程自动行走;重点设备能清楚展现出内部结构,就如同亲临现场一样。听完演讲,我在心中问自己,一个人努力到什么程度才能像他一样,我也暗暗下定决心,要以他为榜样。
  入职培训后,我被分到了联合装置车间。有幸和于江涛成为同事,这让我兴奋不已。上班后,进入装置看到纵横交错的管线、轰鸣运转的设备,心中难免胆怯,于江涛发现后总是主动带着我巡检。他就像一部行走的“百科全书”,为我详细地讲解设备的构造、流程的走向,把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
  和于江涛共事,他提及最多的词就是创新。近几年他先后提出参与了20余项技术改造和生产优化项目,他领衔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一系列技术攻关,为企业累计创效近2000万元。
  不怕路长梦远,总有星河照耀。于江涛从一名技校毕业生,扎根一线,脚踏实地,一步步成长为常减压专业一颗闪耀的明星。他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我人生的道路,我也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建功齐鲁,奉献青春。(程强)  

信息来源: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