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精神最感人

  作为一名从基层生产车间倒班工人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技术“大咖”,于江涛用他的奋斗过程、成长经历与精神世界,诠释了一名劳动模范的工作激情与责任担当,也引领着身边的每一位劳动者。
  记得车间上次检修期间,于江涛提前安排好家里的老人、孩子,一头扑到装置中。尤其是在停工开工过程中,随时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为了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于江涛吃住都在车间办公室。
  装置停完工,于江涛累得嗓子哑了,眼圈黑了,脚掌磨起了水泡,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是检修才刚刚开始,技改、技措项目错综复杂,于江涛在现场穿梭忙碌、协调督促施工。检修完成后的开工,难度不亚于停工。整个过程结束,于江涛瘦了一圈,看着让人心疼。
  在装置技术员这个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于江涛扎扎实实、爱岗敬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抱着对企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一座人生的高峰,让平凡的岗位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我心中的劳动模范从来不是遥不可及的,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用双手成就了自己的不平凡事迹,用行动谱写了人生的华丽篇章。
  奉献的精神最感人,担当的情怀最可敬,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劳模的精神永存。(郭立春)

信息来源: 
2020-11-27